PLUM_syx

不会讲话

04







第二天,刘耀文背着书包晃晃悠悠地抵达班级,在门口看到了自己的好兄弟,此时此刻满脸讨好地弯腰和面前身型小一点的男生说话。


“霖霖~”


啧啧,听听这声音,是应该从严浩翔嘴里冒出来的吗?


“可是我才是你的男朋友啊,你拋下男朋友去陪好兄弟是不是有点不太合适。”


“但是我已经和小宋约好了。”贺峻霖很有耐心的应付着严浩翔的无理取闹。


严浩翔没办法,但当他看到正好路过的刘耀文眼睛亮了起来。


刘耀文敢拿他们之间从小玩到大的感情保证,严浩翔看自己的眼神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热切过。


“欸!刘耀文。”严浩翔叫住了刘耀文。


“有屁快放,你文哥忙着呢。”刘耀文掀了下眼皮,语气懒洋洋。


“中午我和霖霖一起出去吃饭,但是他还有个朋友,你帮忙陪一下。”


“什么朋友,不帮。”刘耀文说完就迈开长腿想要进班。


“别别别,哥,就算我求你了,霖霖朋友你也知道的,就昨天唱歌的那个宋亚轩,冰山美人。”


“轩轩很可爱的,就是社恐有点严重。”贺峻霖听到冰山忍不住想说几句话。


“唔......我勉为其难帮你一次。”刘耀文斜着眼睛看严浩翔,一副大发慈悲的样子。


“谢谢了兄弟。”严浩翔投以感激的目光。


刘耀文没回应,而是径直进了班门,坐到座位上,开始回忆昨天自己晚上看到的帖子。


宋亚轩喜欢吃什么来着?食堂一窗口的糖醋排骨?听那些发帖的人说,经常看他吃那个。


刘耀文皱了皱眉,拿出手机点开校园论坛,打算再确定一下。


“呦,看什么呢文哥?”和贺峻霖打情骂俏结束的严浩翔回来就看到刘耀文低着头摆弄手机。


“滚。”刘耀文收了手机,抬脚踹了严浩翔一脚。


“中午就辛苦你了,我的好兄弟。”严浩翔想了想平时看到的宋亚轩那个冷冰冰的样子,就觉得自己把这个冷气机扔给刘耀文是个明智的选择。


“嘁......”刘耀文发出一声气声,趴在了桌子上,脑子里飞速运转,规划好了中午带宋亚轩吃什么。


偷偷拿出手机,做贼似的编辑了一条短信给管家李叔。


“李叔,今天想吃糖醋排骨,麻烦您跑一趟了。”


对面很快给了回应:"好的少爷。"


刘耀文想了想,又编辑了一段文字过去。


“麻烦再带瓶桃汁,一会儿我把我要的那个牌子发给你,还有,您再看着带几个菜,最好是甜口的,两人份。”


发过去后刘耀文就把手机扔到桌洞里,去梦里和周公相会。


“轩轩......”贺峻霖看着对着自己的发顶,有些抱歉,“我男朋友想和我单独吃饭,所以不好意思啊。”


“没事,”宋亚轩声音闷闷的,“反正之前我也是一个人吃饭的。”


“不过你这次不用自己一个人啦,”贺峻霖摸摸宋亚轩毛茸茸的发顶“我男朋友的兄弟也落单了,所以中午想和你一起。”


“陌生人啊......”宋亚轩尾音拉长,满满的不情愿。


“他人很好的,”贺峻霖想想平时刘耀文拽的要死的样子,眼睛都不眨一下地撒谎,“而且人很和善的。”


“真的?”宋亚轩抬起头斜眼看贺峻霖,


“真的。”贺峻霖看着他的眼睛,突然觉得宋亚轩这幅表情自己好像在谁的脸上看到过。


“那好吧。”宋亚轩下巴搁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回答。


“他中午会来找你,那我就先回班了哈。”贺峻霖起身离开,等走到班门口才想起,刚刚宋亚轩斜眼看他的表情,和刘耀文早上的表情出奇地相似。


“啧......怎么可能,轩轩这么可爱。”贺峻霖摇摇头,回到了自己的班级。


一上午时间过得飞快,到了最后一节课,刘耀文看时间差不多就借口要去上厕所出了班级。


“喂,李叔,已经到了是吗?好,我马上到。”刘耀文耳朵里戴着蓝牙耳机,匆匆前往和李叔约定好的地方。


在路上又给自己的朋友发了条语音


“你不是有一个自习室的钥匙吗?给我用一下,放我桌上就好,改天请你吃饭。”


对方很快回复,刘耀文收起手机,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李叔。


“少爷,东西都在这里了,饭菜都是刚刚做好的,等一会儿温度刚好。”


“好,谢谢李叔,辛苦了。”刘耀文掂了掂手里的袋子,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回了班级,此时下课铃声刚刚响起,而一把钥匙已经静静躺在桌上。


刘耀文来的路上路过了三班,宋亚轩他们还没有下课,刘耀文把东西都放到自习室,才去了三班门口等待宋亚轩。


而班级里,宋亚轩望着窗户发呆,老师正在讲的题他早就会了,他看着外面人来人往,有些难过地想,今天一定吃不到糖醋排骨了。


突然一个高大的身影闪过,停在了窗边。


宋亚轩听到一旁的女生小声地说话。


“诶!你看,那个是不是刘耀文?”


“是吧......不过他真的好帅。”


宋亚轩仔细看了看站在窗边的人,在他的位置,只看到懒散却又站姿标准的背影,以及那人侧脸露出的优越的鼻子和下颌线。


确实有点帅,宋亚轩呆呆地想。


“好,同学们,那我们今天就讲到这里。”老师终于结束了喋喋不休。


同学们都争着跑去食堂,只有宋亚轩慢吞吞地收拾着桌上的东西。


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贺峻霖男朋友的兄弟。


在宋亚轩马上就要看着桌面发呆的时候,身边的窗户被敲了几下。


“宋亚轩儿,吃饭。”窗外刘耀文弯着腰,视线和宋亚轩齐平。


宋亚轩突然回过神,急急忙忙向外面走,一不小心撞了下桌子。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急急忙忙的背影,心情很好的眯眯眼睛。


等宋亚轩走到刘耀文身边,刘耀文摸摸他的发顶。


“下次小心点,别再磕到了”


宋亚轩点点头,刘耀文转身直接上了楼。


“那个什么,我们不去食堂嘛?”宋亚轩跟上他,忍不住发问。


“带你吃好的。”刘耀文头也不回,带着宋亚轩来到了一个自习室。


宋亚轩走进去发现,桌子上放着一个保温盒和一瓶桃汁。


“坐。”刘耀文招呼着宋亚轩坐下,然后打开了饭盒,看到宋亚轩的眼睛亮了亮,心里暗暗得意自己果然没有选错。


宋亚轩心里倒是很开心,没想到刘耀文人还挺好相处的,而且口味和自己还很像。


“糖醋排骨就是永远的神。”宋亚轩吃完饭后,摸摸撑得圆圆的肚皮,懒洋洋的发表意见。


“嗯。”刘耀文看着宋亚轩懒洋洋的样子,眼底满是笑意。


看到宋亚轩打了个哈欠,刘耀文又再次开口。


“要不在这里休息一会儿。”


“唔,可以吗?”宋亚轩迷迷糊糊地问道,软绵绵的声音让刘耀文心里软的一塌糊涂。


“睡吧,那边有个垫子,我一会儿叫你。”又再次摸了摸宋亚轩的头顶,不知道宋亚轩是不是困迷糊了,还把头凑过去蹭了蹭。


刘耀文的动作一僵,而宋亚轩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做了什么,自顾自得躺到刚刚刘耀文说的那个垫子上,没一会儿就沉到了梦里。


刘耀文看看掌心,刚刚的触感还停留在手心,刘耀文捻了捻手指,将外套盖在宋亚轩身上,无声地对宋亚轩说了些什么


好梦,小猫。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