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M_syx

落幕

刘耀文和宋亚轩分手了。


原因很简单,因为他觉得自己再也没办法对宋亚轩心动了。


于是在一个傍晚,在宋亚轩踮起脚尖想要给他一个柔软的吻的时候,刘耀文从嘴里吐出几个冷冰冰的字。


“分手吧,宋亚轩。”


是没有儿化音的宋亚轩,足以说明刘耀文是多么认真。


可宋亚轩好像没有听到似的,嘴唇贴在刘耀文的上面许久,才退开,然后轻轻说了一句“好。”


刘耀文看向窗外,晚霞铺了半片天空,眼神像是宋亚轩眼尾的那抹红。


别伤心啦,宋亚轩,刘耀文这个混蛋不值得你为他掉眼泪。


垂在身侧的手握紧又松开,没有像以前一样抹掉宋亚轩漂亮脸颊上的水痕。


“对不起。”匆匆扔下一句话,刘耀文慌乱的离开。


拜托助理在附近订了酒店,刘耀文躺在床上,看着酒店吊着水晶灯的天花板,脑子里乱糟糟的全是宋亚轩。


之前自己拿小号逛他们两个的CP超话,见过一个粉丝说“刘文会给宋轩讲他幼儿园的故事,因为只有幼儿园时期刘文身边没有宋轩。” ​​​


他自己倒是没有意识到,不过仔细想想确实这样,他就是想让宋亚轩知道他的一切。


后来宋亚轩十八岁的时候,自己想了好久好久,最后写了一句等你回来。


宋亚轩的回复是什么来着,哦,他说“今天见!待会见!”


自己带着满心欢喜睡下,又兴冲冲地第一个到达宋亚轩生日直播的场地,第一个和他说了生日快乐,仅一个拥抱就将心脏填满。


现在呢,现在的他即使宋亚轩主动给他一个吻,内心依旧平静。


曾经的欢欣雀跃被时间冲淡,少年名为无畏的棱角也被磨平。


刘耀文觉得自己很自私,他独占了宋亚轩那么多年,少年的热烈都付诸于梦想和自己,而自己一句轻飘飘的分手,就宣告两个人的感情彻底落幕。


手机给宋亚轩设置的特殊铃声响起,让刘耀文从回忆里抽离。


“我会尽快收拾行李离开的。”


刘耀文看着对方发来的消息,扯了扯嘴角,明明是自己提出的分手,但看到宋亚轩说要离开时,还是忍不住心脏抽了抽,刘耀文只当现在的气闷是因为这么多年和宋亚轩待在一起的习惯使然。


刘耀文一夜没有合眼,第二天凌晨收到了宋亚轩的第二条消息。


“我走了。”


“连句保重都没有啊……”刘耀文喃喃道,回到家里,属于宋亚轩的痕迹被抹掉,刘耀文才知道,原来即使是在一起这么久的人,一夜之间也可以成为再无交集的陌生人。


闭了闭眼,刘耀文走进卧室,宋亚轩喜欢的那套天蓝色的床单被换下,变成了灰色的床单。


刘耀文衣服都没有脱就躺上去,鼻间再也不是属于宋亚轩的奶香味,而是洗衣液和柔顺剂的味道。


刘耀文皱了皱眉,合上眼,呼吸渐渐变得均匀,他就这样,躺在没有宋亚轩的家里,睡着了。


醒来之后,刘耀文坐起来看着有点陌生的卧室,呆了几秒才想起自己已经和宋亚轩分手了。


没有撕心裂肺的悲伤,也没有豁然开朗的畅快,只有一点不适应。


很快就会适应了,刘耀文在心里告诉自己。


刘耀文确实很快就适应了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购物。


这样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不是吗?刘耀文在不知道第几次看向身侧时告诉自己,十几年在一起的习惯也会被慢慢磨灭。


两年后,刘耀文在楼下的便利店看到一个女生。


因为自己工作性质特殊,一年四季都要包裹得严严实实,也不知道那个女生是怎么认出自己的,眼睛亮晶晶的对他说“你是刘耀文对吗?我是你的粉丝。”


或者是他们有缘,那个女生是最近新搬来对面的邻居。


不知怎么,自己记住了女生亮晶晶的双眼,甚至开始有意无意的开始和她偶遇,每次看到她笑着对自己说好巧,刘耀文唇角就不自觉扬起一个弧度。


再后来,刘耀文和那个女生表白了,他们在一起了,像是偶像剧里的情节一样。


以前的队友起着哄说要刘耀文带着女朋友请客吃饭,刘耀文欣然同意。


带着女生抵达之前约好的地点,第一个见到的是和宋亚轩关系很好的贺峻霖,刘耀文笑了笑,团体成员单飞之前自己之前可没少宋亚轩和贺峻霖的醋。


贺峻霖看到他还是一如既往的热情,但在看到刘耀文身边的女生时,却是愣了愣。


贺峻霖一直是他们七个人里面社交最厉害的人,很少见到他这个样子,刘耀文笑着搭上他的肩,


“怎么?我女朋友太漂亮了,看呆了?”


贺峻霖白了他一眼,然后伸出手和女生打招呼。


刘耀文后来又带着女朋友见了其他几个对友,几个人见到女生都微微楞了一下。


宋亚轩一直没有来,刘耀文眼里藏着自己不知道的暗淡,直到大家吃过饭,一个清瘦的身影到了门口。


“小宋!这边。”贺峻霖挥了挥手,听到声音本来瘫在座位里的刘耀文坐直,眼睛亮晶晶的。


“对不起啊大家,有工作要忙,”宋亚轩微微欠了欠身,然后转身看向刘耀文“今天的主人公是我们小刘吧?听说找了个特别漂亮的女朋友。”


刘耀文不知怎么,听着宋亚轩寒暄心里却不怎么好受,还是扬起笑脸,介绍身边的女生。


“你好,我是宋亚轩。”宋亚轩笑眯眯的和女生握手。


刘耀文看着两人握在一起的手,心里酸溜溜的,


宋亚轩都没有和自己握手……脑海中蹦出这个想法时把刘耀文吓了一跳,又一遍一遍告诉自己只是因为自己习惯了是宋亚轩的特殊。


收回粘在宋亚轩身上的目光,刘耀文心不在焉的听着女朋友说话。


“宋亚轩长得好漂亮啊。”女朋友附在刘耀文耳边,“真的好精致。”


刘耀文看了眼和张真源聊得很开心的宋亚轩,“嗯,最近瘦了。”


“说起来,我之前还是你们俩的CP粉,”女朋友戳戳刘耀文的肩膀“所以文轩是真的吗?”


“以前是真的,后来分了。”刘耀文丢下这么一句话,然后起身,接着拿水的名义隔开宋亚轩和张真源。


回来时女朋友脸色有些奇怪,刘耀文侧过来问她怎么了,余光却看着贺峻霖在宋亚轩身上摸来摸去。


“嗯……没事。”女朋友看了眼刘耀文面前满杯的水,又看了眼刘耀文刚刚拿来的水,表情有些奇怪。


“亚轩最近在忙什么?”马嘉祺笑着开口。


“唔,前不久做完了一张专辑,最近几天有电影上映,要跑几个宣传。”


“看你瘦了不少,一看就不好好吃饭,自己有胃病不知道啊?之前还在片场疼晕过去了。”丁程鑫皱着眉看宋亚轩,宋亚轩实在太瘦了,像是骨骼外面覆盖了一层薄薄的皮肉。


“丁哥……没有啦,之后有个新戏,需要减肥。”宋亚轩笑着开口,还是一如既往的漂亮笑容。


“什么时候的事?”刘耀文突然开口。


“嗯?”丁程鑫斜眼看他,他们两个人的事大家都是知情的,所以丁程鑫不理解刘耀文是有多大的心,来关心前男友。


“宋亚轩儿晕倒,什么时候?”


贺峻霖翻了个白眼,刘耀文知道的少,态度还挺横,没好气地开口“但凡是有微博的人都知道了,我们小宋在片场晕倒挂了好几天热搜。”


刘耀文愣了愣,他现在很少看微博,都不知道宋亚轩出了这么大的事,咬了咬后槽牙,刘耀文想起来之前不管是多小的事,只要是关于宋亚轩的,自己全都知道。


“怎么得的胃病?”刘耀文的声音有些紧绷。


“还不是某位大明星干的好事,分手前我们亚轩每天晚上都要等他一起吃饭,有时候大明星没回来,小宋就饿一天肚子。”贺峻霖越看刘耀文越来气,索性不再看他,低着头阴阳怪气。


“贺儿……”宋亚轩揪了揪贺峻霖的衣角,又转头看向刘耀文“你别听他们瞎说,行程太赶没吃早饭,在片场有点低血糖。”


刘耀文听着宋亚轩看似熟稔其实满是疏离的话,心脏被不安充满。


宋亚轩以前不是这样的,他可以对着所有人坚强,唯独在刘耀文面前像撒娇一样似的抱怨。


可现在呢?他笑得舒朗,却轻描淡写地把自己从他的世界剥离。


刘耀文以为自己知晓宋亚轩的一切,可现在连宋亚轩有胃病自己都不知道。


刘耀文想到他们没有分手的时候,无论自己忙到多晚,家里的灯永远亮着,桌上永远摆着温热的饭菜。


刘耀文又想到自己吃饭时,对面宋亚轩笑着的苍白的脸。


刘耀文心里痛恨自己的漠不关心,抬起头再次看向宋亚轩时,宋亚轩正和其余几个兄弟聊着天。


“唉,耀文都有女朋友了,小宋什么时候也带着女朋友请我们吃饭啊?”张真源手搭在宋亚轩肩上,还是和十几岁一样温和地笑着。


“快了快了,”丁程鑫笑着搭话,“亚轩前几天还和我念叨来着,马上就要从国外回来结束异国恋了。”


“嗯?是之前他念叨好久的远在巴黎的左小姐?”马嘉祺看了眼面色不太好的刘耀文,故意开口。


“是啊,右先生念叨好久的左小姐。”丁程鑫笑着接话,他倒是不在意刘耀文的反应,宋亚轩又不是非他不可。


“什么左小姐右先生的,不是说宋亚轩吗?”刘耀文忍不住开口。


“Mr.right。”严浩翔淡淡地接了一句。


“哇!好浪漫!”女朋友在一旁感慨。


刘耀文第一次觉得她很吵,死死盯着宋亚轩,“这是什么意思?”


“哦,你不知道啊?这是宋亚轩和他女朋友的爱称,”贺峻霖幸灾乐祸地开口,“他女朋友姓左,所以宋亚轩就是右先生了,哦,也是对的人。”


“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刘耀文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的。


“去年九月份。”宋亚轩笑了笑,幸福都快要溢出来。


九月份啊……刘耀文想着想着就觉得难受,九月份对恋爱中的宋亚轩和刘耀文来说很重要,因为九月不仅有刘耀文的生日,他们正式告白在一起也是在九月。


现在九月份对于宋亚轩来说只剩下和女朋友在一起的纪念日了,刘耀文眨巴眨巴酸涩的眼睛,突然笑了起来,


“我就说去年怎么没有收到小宋老师私发的生日祝福呢?忙着和女朋友约会呐。”刘耀文明明是笑着的,嘴角却下垂着。


“啊,上次吗?确实有点事情。”宋亚轩仔细想想,自己那几天好像确实忙着脚不沾地,微博一直是助理在帮忙管理。


“你们也是浪漫,左小姐右先生,我都不知道这个。”刘耀文扯了扯嘴角,没话找话。


“嗯?”张真源坐起身来,“马哥都知道诶,耀文不知道吗?”


“张哥,咱们都老了,耀文是年轻人,有代沟正常。”宋亚轩笑着拍拍张真源的肩。


“喂喂喂,什么叫马哥都知道,我知道这个很奇怪吗?”一直在努力旁边默默喝茶的马嘉祺突然开口。


听着他们突然感慨年龄,刘耀文心里更是不好受,年龄一直是自己和其他兄弟之间的一个坎。


刚加入的时候因为年龄太小所以加倍努力,证明自己的能力,到了初中高中又因为学业有了无法聊在一起的话题,自己在上初中,其他六个兄弟已经在高中了,等自己上了高中大家又上了大学。


刘耀文很讨厌那种被人落下的感觉。


不过还好有宋亚轩,如果说自己的成长像是被按下快进键的话,那宋亚轩的成长好像被人按下了慢放键。


于是他们躲在一张小床上,用温热的掌心抵挡来势汹汹的生长痛。


宋亚轩从不认为刘耀文是需要照顾的弟弟,他们是成长路上并肩而行的同伴,甚至他看出刘耀文骨子里的英雄主义,让刘耀文成为他的文哥,做他的英雄。


可现在呢,宋亚轩一口一个亲昵的“耀文”,刘耀文突然意识到,自己再也不会是宋亚轩的文哥了。


深吸一口气,刘耀文站起身来。


“有点闷,我去外面透透气。"


“嘁,小屁孩。”丁程鑫轻笑了一声“脸快拉到地上了。”


“丁哥,怎么说起我胃病的事了。”宋亚轩微微皱眉,“你知道的,我不想让他知道这件事。”


“你就是太照顾他的感受了,”贺峻霖抿了一口手边的温水,“依我看,他知道这件事没什么坏处。”


“我心甘情愿的事,说出来好像他欠了我什么一样。”宋亚轩眉皱得更深了。


“亚轩,没有人是一定要为别人付出不求回报的。”马嘉祺轻声细语地讲道理。


“可是他是刘耀文。”宋亚轩咬了咬后槽牙,侧脸的轮廓冷硬。


“好啦好啦,”张真源站出来当和事佬"他们之间的事咱们也不能插手太多,还是得由他们做主。小宋,丁哥他们想法是好的,别生气了。”


"这事儿确实是我欠考虑了。"丁程鑫一向疼爱这个弟弟,忍不住想打击打击刘耀文那个臭小子。


“大家气氛别这么紧张,我还没说刘耀文的事呢。”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女生突然开口。


“表妹想说什么?”一直看戏的严浩翔开口。


“我还没具体和你们说过呢,”女孩笑着开口,“他看见我第一眼的时候都呆住了,然后眼神很空,像是在透过我在看别人,后来老是带着自己家那只叫键盘的萨摩耶在我面前晃悠,好像就确定我一定会喜欢它似的,不过可惜了,比起狗我更喜欢猫。”


女孩停下来,喝了口宋亚轩面前摆着的酒“还有,他老是管这管那的,不许我喝酒,不许我吃零食,虽然我从来不吃零食,每天买水果永远有西瓜和青提,可是我喜欢的是草莓。”


“所以......”


“所以他就是无意识的把我当表哥的替身了,”女孩对着宋亚轩眨眨眼睛,“所以表哥你们什么时候可以和好,我不想当乖乖女了,快要被憋死了。”


“女孩子少喝点酒。”宋亚轩将酒放回自己这边。


"我怎么感觉表哥你一点都不意外呢?"女孩摸摸下巴。


“你表哥分手之后和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刘耀文绝对不会不爱他的,”贺峻霖翻了个白眼,"特别淡定,我当时以为他难过说傻话,后来和刘耀文见了几次面,发现你表哥当时是在陈述事实。"


“年上不愧是年上,把年下小狗拿捏得死死的。”女孩好整以暇地托着下巴看宋亚轩,想起刘耀文家里有些违和的摆设:灰色卧室里天蓝色的床单,浴室里宋亚轩常用的洗衣液沐浴露和身体乳,黑色皮质沙发上摆着的可爱抱枕,橱柜里塞的满满的零食......


像是他们从未分开过。


“我看......我该退场了。”女孩刚说完这句话,刘耀文就推开门走了进来。


“你们说的是什么意思?”刘耀文说是出去透气,其实只是觉得宋亚轩的笑容太刺眼,躲在门外不敢进来,但还是忍不住偷偷留了条缝看着宋亚轩。


听到宋亚轩的那句“可是他是刘耀文的时候。”刘耀文感觉自己的脑海里绽放一片绚烂的烟花。


原来宋亚轩还在意着自己。


等听到贺峻霖说宋亚轩那么笃定自己的感情时,刘耀文眼睛有点酸,连自己都不确定自己的时候,宋亚轩一直那么笃定地站在自己这边。


他也听到了女生的话,他惊讶原来女生是宋亚轩派来的间谍,也恍然发现自己过着的从来不是没有宋亚轩的生活,他早在不知不觉中将那个没有宋亚轩痕迹的家一点一点按照自己的记忆恢复。


刘耀文只觉得自己好傻,尤其是当他忍不住推开门和慌乱的像是做错了什么的宋亚轩面对面站着的时候。


其他人识相地离开包间,甚至刘耀文还听到女生特别高兴地喊了一声“终于解放了!”


"宋亚轩......."沉默了许久刘耀文才开口,“我后悔了。”


宋亚轩抬头看他,等待着他再一次开口。


却等到一个久违的怀抱。


刘耀文的声音震得他胸口发麻“我就是个傻子,我怎么会觉得我不爱你了呢?”


宋亚轩抬手回抱,“刘耀文,我们不会落幕的。”


我们永不落幕。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