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M_syx

不会讲话

05







宋亚轩是被刘耀文叫起来的,看着宋亚轩坐在垫子上头一点一点像是下一秒就会再次睡着,刘耀文抿了抿扬起来的嘴角。


“醒醒了,懒猫。”刘耀文将手里冰凉的桃汁贴在宋亚轩脸上。


“嘶......”宋亚轩被凉得一个激灵。


“该回班了。”刘耀文将被宋亚轩掉在垫子外的外套捡起,拍了拍灰拿在手里。


“嗯。”宋亚轩点点头,转身走到门口又停下脚步,“谢谢你啊。”


“谢我什么?”刘耀文站在原地。


“谢谢你很多。”宋亚轩笑了笑,眉眼弯弯,直让刘耀文心尖发痒。


“小事。”刘耀文摸摸鼻子,顿了一下像是想到了什么,“对了,这个给你。”刘耀文将手里冰凉的桃汁递给宋亚轩,“拿回去喝。”


“谢谢。”宋亚轩晃了晃手里的瓶子,然后转身离开。


“嘁.......说走就走啊,坏猫。”刘耀文暗自嘟囔了一声。


回到班里,宋亚轩将桃汁摆在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过了一会儿,又拿起瓶子,抿一小口,甜得宋亚轩唇角翘起。


这时两个男生推推搡搡,路过他的身边,一不小心撞到了宋亚轩的手臂,粘稠的桃汁倾倒在宋亚轩的白色衬衣上。


“那...那个,对不起啊。”两个男生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没事。”宋亚轩的眉目都泛着冷意,看起来倒是有些冰山美人的样子。


捏了捏手里少了一大半的桃汁,宋亚轩有些气闷,但又不好对着同学发货,只好拧着眉抽出纸巾擦自己的衣服。


“叩叩”窗户玻璃被人敲了两下,宋亚轩紧锁着眉头抬头去看,看到是刘耀文眉头又舒展。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这个仅是相处了一个午休的人格外的信任和依赖。


刘耀文只比宋亚轩晚了几步,想起自己还没有宋亚轩的联系方式又折回宋亚轩的班级,就看到小猫皱着眉,可怜巴巴的样子。


也不管马上就要上课,刘耀文招招手让宋亚轩出来。


等宋亚轩出来了,揉了揉他的发顶。


“怎么这么委屈啊?”刘耀文直视着宋亚轩的眼睛,笑眯眯地问。


“你给我的桃汁,被撞洒了。”宋亚轩指指自己衬衣上的污渍。


“我说怎么这么香。”刘耀文笑了笑,“走吧,换衣服。”


“嗯?可是我没有可以换的衣服。”宋亚轩为难地开了口。


“我有。”天气还没有很热,刘耀文穿着一件黑色卫衣,脱掉里面有一件同样是黑色的T恤。


“换这个。”刘耀文将手里的卫衣递给宋亚轩,宋亚轩乖乖脱掉外面的衬衣,穿着一件白T套上了刘耀文的卫衣。


宋亚轩的身高在男生里已经算得上高了,没想到刘耀文还比他高一点,袖子长了一点。


刘耀文伸出手,宋亚轩看了看,将手搭了上去,刘耀文垂着眼帮宋亚轩挽好袖子,然后看着宋亚轩突然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呀.......”宋亚轩红着耳根瞟了他一眼。


“笑你好看。”刘耀文嘴角的弧度愈发灿烂。


宋亚轩看他笑得嚣张,索性不去理他。


“晚上想吃什么?带你去。”刘耀文懒洋洋地靠在墙上。


“火锅可以吗?”宋亚轩眼睛亮晶晶的,但很快又暗了下去“不过我不太会吃辣。”


“那我们就吃火锅。”刘耀文理顺宋亚轩因为刚刚穿衣服乱掉的头发。


“好。”宋亚轩很乖地点点头。


“手机给我一下。”刘耀文伸出手。


宋亚轩从裤子里摸出自己的手机,解了锁递给刘耀文。


刘耀文戳戳点点动作了一会儿,然后还给他。


宋亚轩低头去看,刘耀文将自己可以加好友的社交软件加了个遍,连音乐软件都没有放过。


“回去吧。”刘耀文揉揉宋亚轩柔软的发顶,“衣服给我我帮你洗。”


“嗯,谢谢”宋亚轩点点头,就这么穿着刘耀文的衣服进了教室里。


“乖猫。”刘耀文看着宋亚轩坐下,才离开回到自己的班级。


“嗯?你怎么出去一趟还少了件衣服。”严浩翔看了一眼只穿了一件黒T的刘耀文。


“宋亚轩衣服脏了。”刘耀文晃晃手里的白色衬衣。


“嗯?宋亚轩?”严浩翔突然瞪大眼睛“是我知道的那个宋亚轩吗?”


“是的,”刘耀文心情很好地回应,“是你家霖霖的那个好朋友,宋亚轩。”


“不是大哥,要是我没有记错的话,你们两个才认识一个中午吧?”严浩翔搭上刘耀文的肩“你不是最讨厌别人穿你衣服吗?我认识你这么多年也没穿过你的衣服。”


“你和他不一样。”刘耀文拍下搭在自己肩上的手。


“唉不是,我怎么听着这么不舒服呢,”严浩翔被气笑了,“都不是两个眼睛一个嘴吗?有什么不一样,况且,咱俩这么多年比不上你和宋亚轩一顿午饭的感情。”


“嗯.......”刘耀文摸摸下巴“确实比不上。”


“滚滚滚。”严浩翔踹了下刘耀文的凳子,拿出手机和贺峻霖抱怨。


“对了,宋亚轩说晚上要吃火锅,一起?”刘耀文曲起关节叩了叩严浩翔的桌面。


“我问问霖霖,”严浩翔手指在手机屏幕上点了几下,然后抬起头“霖霖说可以。”


“嗯。”刘耀文点点头,中午可以察觉到,宋亚轩一开始还是有点失落的,刘耀文想让他开心。


另一边的宋亚轩,坐在座位上,思绪却飘到很远.


可能是因为衣服是刘耀文刚刚脱下的,宋亚轩总感觉上面附着刘耀文的体温和气味,这个认知让宋亚轩刚刚降温的耳朵又升温,耳朵红红地将脸埋在手臂里,又蹭了蹭,抬起头来还做贼心虚地看了看四周,确定没有同学注意到才坐直了身子听课。


而他身后,两个女同学正在窃窃私语。


“看到了吗?”


“看到了!”


“我的天,这不是ABO世界观照进现实吗?是因为需要信息素安抚才穿男朋友的衣服吗?”一个女生情绪激动得好像发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


“他还蹭蹭。”另一个女生补充道。


“我就知道,我的CP是真的。”女生眼睛放着光。


“姐妹......我们终于熬到头了,正主开始撒糖了。”另一个女生摇摇同伴的肩膀。


宋亚轩听到身后两个女生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转身去看,却看到她们拿一种莫名其妙的眼神看着自己,不知道是不是看到了自己刚刚的行为,耳朵的温度再次升高。


“呜呜呜,是被发现了所以害羞吗?好可爱......”女生眼里在冒爱心。


“扶我起来,我还可以妈。”另一个女生捂着嘴。


她们好奇怪,宋亚轩缩了缩脖子,决定不再去注意那两个女生。


不过刘耀文身上好香,宋亚轩闻了闻袖口,清冽的薄荷香和一点点尼古丁的气味一下子涌入鼻腔,忍不住多闻了一会儿。


这样好像变态,宋亚轩边闻着袖口边这样想,但自己好像对刘耀文的气味上瘾,一旦陷入就再也不想脱离。


最后的结果是宋亚轩将脸埋在双臂间,晕晕乎乎地闻了一下午刘耀文的味道,直到刘耀文放学来敲窗才清醒过来。


刘耀文不知道宋亚轩是为了闻自己的味道,只当是他困了,揉了揉宋亚轩的小脑袋,笑着说了一句懒猫。


宋亚轩想,如果自己是猫的话,那刘耀文一定是猫薄荷,要不然自己怎么这么喜欢他的味道。


宋亚轩本来是想要拿回自己的衣服的,因为不太好意思麻烦别人,但他现在改变了主意,他想让自己的衣服上有刘耀文的味道。


“发什么呆?”刘耀文屈指弹了下宋亚轩的额头,“贺峻霖和严浩翔在校门口等着呢。”


“贺儿也一起?”宋亚轩眼睛亮了亮。


“是,”刘耀文看着宋亚轩一下子开心了起来,心情很好地插着兜倒退着走“所以我们要快点了,别让人家等太久。”


“好!”宋亚轩跑了几步追上刘耀文,两人并肩而行,身后的影子拖得很长。





评论(5)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